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感慨

今天在學校沒課無聊時
上網收尋滾球
無意間找晃到了某人的BLOG
裡面提起她接觸滾球的源由
真是讓我感慨起來

雖然在大學時代已接觸許多
但我還是想說....
人大多是利益取向的動物
在這利益優先的社會中
人往往是因需求而去喜歡
並非是因喜歡而有所需求
這兩者差在哪
大家應該都清楚

雖然
接觸滾球的這段時間來
我們也一直很清楚的知道
現階段中
滾球需要依賴需求者來壯大
但是
在往後的日子還要如此下去嗎

其實
我認為這跟推廣者有嚴重的關係
我們就談談行銷的5W及1H
何謂5W:When、Where、Who、What、Why
何謂1H:How
When:Petanque從何時開始
Where:在哪推行Petanque
Who:現在有誰在玩Petanque
What:Petanque是怎樣的運動
Why:為什麼我要去玩Petanque
How:我要如何才能玩Petanque

而我覺得這重點在於Why
就像是
A:你為什麼要玩Petanque
B:因為當初接觸時讓我感到快樂而且有成就感
或是說
A:你為什麼要玩Petanque
B:因為當初人家跟我說可以當選國手、有獎學金、可出國
這比較就有很大的不同了吧

你可以很明確的跟我說
你是屬於哪一種人嗎
是因需求而喜歡
或因喜歡而需求
別說謊
因為
看的出來

如果有機會再遇到更多的Petanque選手
我想問她們:『為什麼打滾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