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星期五

結業式

今天是學校結業式
很快的一個學期就過了

輔導主任引用比馬龍效應理論
經由這個理論希望學生能夠做到
肯定自己、認同自己、相信自己
我想比馬龍效應不只是在於學生
老師也應該如此的肯定學生
多誇獎少辱罵的方式學生自然就會進步
因此我認為這是個很好的講評

修業式流程結束後
學務主任把我叫到台上
跟學生們宣佈我的任職到這個學期
我真的感到不好意思
我的學生還在台下大喊著
學姊....我永遠愛你
我真是更不好意思
當學生離校時
不管熟或不熟、認識不認識
我都會從她們嘴中聽到
老師....再見
我想不管她們是怎樣的學生
此刻心中是充滿感動的

To:我可愛的學生們
和妳們在一起我是感到快樂的
和妳們在一起我是活在17歲的
和妳們在一起我是充滿收穫的
謝謝你陪我我走了一段路
這段路在我人生中是短暫的
但是這段路的烙印是深刻的
我會記得妳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