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學生生活

今天中午微電二她們吃火鍋
我在田徑隊練完習之後過去參與
她們一邊唱歌一邊吃火鍋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隨後學生偷訂飲料被教官抓到
我真的傻眼
雖然我一切知情
但我心想妳們太笨了吧
是不會看教官在不在歐

之後
誇張的事情出現了
她們竟然玩起了麻將
我沒有阻止
儘管我是指導老師
我認為開心就好
她們並沒有做傷天害理之事
隨後
我下樓看著文書三的同學打球
刻意迴避樓上的違規事項

噹噹噹噹
上課鐘響了
準備去接文書三的班會了
ㄟ有人受傷了
我隨即過去做些簡單的處理
隨後
準備去開班會了

正當我走到文書三班級樓下時
水電一的學生還在外嬉玩
我於是就問上課了幹麻還在外面
他爽快的回答我 爽啦→台語
我心想
你有個性
老娘也是有個性
於是我走到前方的教官室
顯示非常生氣的樣
請教官處理

這時真的要到文書三開班會了
文書三裡面有幾位是我田徑隊的隊員
她們開班會很亂
她們說她們一直是這樣
於是
我邊開班會邊聊天的混過50分鐘

接著
社團時間我要接跆拳道社
剛剛有個性的水電一同學也是跆拳道社
我們還真是冤家路宰
一會兒
他走過來道歉
我心想
我剛剛看你還一嘴嘰嘰八八
現在卻要道歉
我不太想理它
因為我是有個性的人
不久
我給他說話時間
他說剛剛的是對不起
我說我覺得你每次講話都這樣........
說了三句之後
他不爽的走了

放學了我騎著車回家
突然覺得我的車怪怪了
警覺心一來 按了按後輪
氣有些不足
因為我幾天前剛去弄車
理應狀態不該是如此
我一路思考著
應該是水電一
因為種種的嫌疑

回到家我隨即去機車行打氣
問了問修車大哥會不會是被人放氣
隨後大哥問我輪胎上的氣孔栓子勒
我說我不知道 它
應該不會自己不見吧
所以我想說會不會是被人偷放氣
隨後大哥就問說你是教國小歐
我說高中
他說應該不會那麼無聊吧
我說我今天剛跟學生有口角
隨之
他慎重的拿了尖嘴鉗
把拴子栓的很緊
說你在騎看看 看還有沒有怎樣

文書三、微電二、水電一 三班都是學校的實用技能班
顧名思義就是學校成績最差的學生
但是三班的比較上來說
水電一就像是流氓班級
要禮貌沒禮貌、要成績沒成績
要啥沒啥就只會吃
相對的
文書三及微電二
要成績沒成績、要禮貌有禮貌
行事作風就有很大的不同
唉....所謂一種米養百樣人ㄚ
最後要說
水電一 你還不知我是哪種人
我會討回來的
你等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