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跨越


人生就像是跨欄比賽一般,你必須跨越各種障礙。
而我現在要去進行一場跨欄比賽,
是我人生中最關鍵的一場比賽。早上0500的心情

在一路走向起點的路途上
我看到許多媽媽級年紀的考試者
也有老婆帶著小孩來陪考的
我不襟思考....一定要這樣嗎
這樣的畫面讓我感到悲哀
或許....這是他們的執著

那群學生最常問我:『老師你現在在哪教。』
我常回答說:『沒阿....我不一定要當老師。』
在看了越多輔導的資料之時
我也常在思考我這樣的一個行為
我再想或許是因為我對教學的一個不安全感吧
我自認為我沒有很好的運動技能
我自認為我沒有很好的教學口才
這在在的顯示我對自我的不信任
但是....越和她們相處
就會發覺我擁有一個能融入群體的特質
越和她們接觸越發覺越喜歡這份工作
也讓我有股一定要當老師的慾望....但是不多

我也常在思考
執著是好或是不好!
執著會等於侷限嗎?
何時該執著、何時該放棄
我的人生可以有更多的色彩
而不該是局限於某個框框吧
我不想有個一事無成的考試人生
因為那對我而言那會是悲哀的

而相對今天的考試
我不希望會有第二次機會
因為我今天是抱著會成功的心情去面對
儘管這其中有許多的低落
但是坦白說....
這是我最認真的一次考試
從小到大沒有過的認真
我期待它的成功

在這之後....
我還需要去面對教練吧
那盞明燈教練....

在過幾個小時就會公佈答案了
澤哥過分的把這重責大任交給我
他說他沒有勇氣
而我....

期待下次見我的表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