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滾球選拔賽



距離那時已經有一段小時間了
我還是懷念的

我們有一批瘋滾球的人
雖然沒有全員到齊
但是還是瘋了好幾晚

在墾丁的那幾天裡
夜夜向小球場報到
不到12點不善罷甘休
因為沒有很多的機會
可以讓我們這樣暢快打球

在這次的選拔中
看到來至各地的選手
可讓我興起了一點危機意識
在這次的選拔團隊裡
我或許不是最好的
但是我擁有她們所沒有的
或許那就是一些比賽中的思考

對於史特龍讓我們用比賽方式去思考
思考我們該採取的方式
我想我是真的受用
把他所傳導的思考應用在後來的比賽中
這樣讓我更能掌握、預測球的動向
而正確的思考將是領導成功的關鍵

在後面兩天的配對比賽中
讓我深感到隊員彼此間信任的重要性
因為在大部分的配對中我有另一個角色
那就是扮演領導者的角色
但是我認為一個好的團隊
應該是三人都是共同的領導者
可是在此次的配對中
因為大家對比賽的進行度認知不深
所以需要一個這樣的人來主導比賽進行
但是領導是很重的擔子

隊員彼此間的信任是很重要的
有時會發覺跟熟識的人一組打球
往往都會有較好的成績
因為了解彼此、相信彼此
往往在失敗過後
可以更大聲的要求在一次的機會
因為我是個需要外在信心的人吧

在此次的活動中
雖然從旁側聽到一些批評
一些對我們亞洲盃選手的批評
但是我想我們都虛心的接受這些指教
或許我們不是一群最優秀的選手
但是我們可是一群最瘋迷的滾球人
或許我們不是一群最優秀的選手
但是我們可是一群懂戰略的滾球人
所以
當你底下的選手能跟我們一樣瘋狂的話
在來跟我談資格吧
可是我並不是指你的選手不好
而是你這個教練會阻礙選手的思考

請注意
收穫是經由比賽中去得到
靠思考去得到收穫
從比賽中去思考
所以
由上可知
比賽是關鍵

各位加油摟

沒有留言: